•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石竹山风景

石竹湖水库大坝

时间:2015/10/20 22:59:45   作者:   来源:   阅读:1028   评论:0
内容摘要:位于石竹山下的东张水库,建于 1958 年,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发电、防洪、养殖、游览等多项功能的水利设施。水库总面积 15 平方公里,有效库容 1.85 亿立方米,是福清第一大人工湖,被誉为山间明珠。

石竹湖水库大坝

石竹湖水库大坝

 

位于石竹山下的东张水库,建于 1958 年,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发电、防洪、养殖、游览等多项功能的水利设施。水库总面积 15 平方公里,有效库容 1.85 亿立方米,是福清第一大人工湖,被誉为山间明珠。每当风和日丽的日子,湖平如镜,碧水环绕,绮丽无穷。四周群山翠影倒映湖中,游艇穿梭水面,栖息在这里的苍鹭、白鸥翱翔飞舞,交织成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卷。   水库中有一座方圆 67 亩的小岛,似巨鲤卧波,名“鲤鱼岛”。岛上林木葱郁,山花烂漫,奇石突兀,游客到此无不兴味盎然。   站在石竹山“仙人台”上,俯瞰近处东张水库,碧波粼粼,极目远眺,绿野千里,令人神思悠悠,胸怀豁朗。


标签:石竹湖水库大坝 
上一篇:人间仙桥
下一篇:石竹小道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