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道教概貌

道教的基本教认是什么?

时间:2015/10/21 9:40:26   作者:   来源:   阅读:1412   评论:0
内容摘要:道教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很多派别,其信仰、教义也杂而我端,各派不尽相同。综观历代道教诸派的不说,都把“道”作为其信仰的核心,道教各派的教义皆由此推演而来。析而言之,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道”是道教的最高信仰。“道”是虚无的本体,是天地万物的根源,是超过空的永恒存在。“道”是唯一...
道教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很多派别,其信仰、教义也杂而我端,各派不尽相同。综观历代道教诸派的不说,都把“道”作为其信仰的核心,道教各派的教义皆由此推演而来。析而言之,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道”是道教的最高信仰。“道”是虚无的本体,是天地万物的根源,是超过空的永恒存在。“道”是唯一的。

二、第子是“道”的化身,“道”可以演化成众多的天神、地 和人鬼。

三、“道”可因修而得。人通过修炼各种道术能使神与“道”合,即为得道。

四、得道的人可有各种神通,可长生、成仙。

标签:道教 基本 是什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