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石竹山文化

无清静心莫求仙 有奇雅想即是梦

时间:2017/7/19 17:21:04   作者:石竹缘   来源:石竹道文化   阅读:2058   评论:0
内容摘要:白日真能做梦? 石竹山祈梦并不要真正进入睡眠状态,而只是人在虔诚而又恍惚状态的一种幻象。特别是在仙君楼那香烟缭绕、庄严肃穆的气氛之中,更觉神秘飘渺,求梦人如入太虚幻境,很容易就进入梦乡,所谓心有所想,梦有所现。怎么样才能求到梦? 两个字——诚心:所谓心诚则灵,旧日祈梦,都要斋...
白日真能做梦?

    石竹山祈梦并不要真正进入睡眠状态,而只是人在虔诚而又恍惚状态的一种幻象。特别是在仙君楼那香烟缭绕、庄严肃穆的气氛之中,更觉神秘飘渺,求梦人如入太虚幻境,很容易就进入梦乡,所谓心有所想,梦有所现。
  
 
怎么样才能求到梦? 

    两个字——诚心:所谓心诚则灵,旧日祈梦,都要斋戒、并且要步行上山;诚心还要排除杂念,心无旁骛,专注于你所要求的事情,这样才能与神灵进行信息的交流与沟通。换言之,未能得梦者,多半是违反了上述祈梦的规矩。此外,得梦后醒来,还需要完整地记述梦的内容,否则就难以准确占卜梦的吉凶,理解神仙的意旨。
  
 

在哪里解梦?谁解梦最灵? 

    道家讲机缘,石竹解梦并没有哪里最灵、谁最灵之说。一般的说法是:你把所祈到的梦告诉的第一个人,这个人给你解的梦就是神意。“众妙之门,玄之又玄”。也许这也是道家神秘玄奥之所在吧!当然,你也可以把梦境告诉道院里专职的解梦人员(在观音殿东侧),他们则会根据祈梦中的幻景与求梦者的心理;包括思想,文化、性别、气质、感情、情绪和意志联系起来,将生辰八字阴阳五行结合后加以分析,以易理预测,说明梦境的象征意义。

上一篇:石竹山求签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