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石竹山文化

石竹山求签

时间:2016/7/19 17:41:27   作者:谢荣增   来源:石竹道文化   阅读:4554   评论:0
内容摘要:签者----求神问卜易占中一种。内含着象数、卦理和爻辞,有预示吉凶祸福之功能,是人类用以超越时空界限,通过“签”为载体,以祈得“神仙”即宇宙间高智能指引迷津。 求签俗称抽签,起源于秦代而盛于东汉沿续于今,历久风行,已形成中华民俗文化传统之一。 石竹山道院何氏九仙君灵签,共一百...

    签者----求神问卜易占中一种。内含着象数、卦理和爻辞,有预示吉凶祸福之功能,是人类用以超越时空界限,通过“签”为载体,以祈得“神仙”即宇宙间高智能指引迷津。

    求签俗称抽签,起源于秦代而盛于东汉沿续于今,历久风行,已形成中华民俗文化传统之一。

    石竹山道院何氏九仙君灵签,共一百签。其签辞是先知前人依据易数卦理,融会了何氏九仙君显应灵通的信息编撰而成,内容丰富,精确传神,寓于因缘果报、道德教化、天道阴阳、地道柔刚、人道仁义,到处存在着对立和统一的辨证。石竹山“签灵梦真”更因其仙境中特殊的地理地貌,自然形成的上乘道教风水圣地,信众诚心所祈求到的签梦中都蕴涵着大自然无限灵机,从而构成了“石竹山仙君,有求必应”的佳誉,即“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