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道坛要闻

福建省道教协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27 21:58:07   作者:石竹缘   来源:石竹道文化   阅读:1081   评论:0
内容摘要:福建省道教协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设区市道教协会、海峡道教学院(筹)、各地宫观(民间信仰场所):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国各地蔓延,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

福建省道教协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道教协会、海峡道教学院(筹)、各地宫观(民间信仰场所):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国各地蔓延,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厅的有力指导下,持续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作为,配合做好防范和抗击疫情工作,共同打赢这一特殊的战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决落实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

  当前,福建省政府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行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全省道教界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当地情况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折不扣地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规范特殊时期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场所的消毒安全工作,强化社会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应对举措,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关注疫情变化,发现疫情及时上报

  全省道教界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要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开展防疫工作,接受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卫生机构的指导,明确责任,做好应急预案,一旦发现疑似病例,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措施。

  三.加强舆论引导,疏解疫情恐慌     

  要加强对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教育和引导,全省道教界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可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媒体手段传播正确的防控措施,教育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加强宣传,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相信党和政府的处置举措,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团结一致,共度难关。     

  四.釆取切实措施,调整疫情防控期间集体宗教活动

  当前已有不少地方道协和道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根据防控疫情的需要对道场、法会等人群聚集的宗教活动采取了调整措施,还未采取调整措施的地方要尽快采取必要措施,尽一切努力防控疫情在当地的发生和传播。   

福建省道教协会

2020年1月27日


标签:福建 福建省 道教 协会 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