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道坛要闻

我省首个道教学院开办

时间:2018/6/29 23:17:11   作者:石竹缘   来源:石竹道文化   阅读:2195   评论:0
内容摘要:6月28日,我省首个道教学院——海峡道教学院在福清石竹山试办开学,迎来了来自海峡两岸的第一批新生。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海外联谊会会长雷春美出席学院开办暨新生开学典礼并讲话。雷春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人才培养工作和宗教院校工作。海峡道教学院...

我省首个道教学院开办

6月28日,我省首个道教学院——海峡道教学院在福清石竹山试办开学,迎来了来自海峡两岸的第一批新生。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海外联谊会会长雷春美出席学院开办暨新生开学典礼并讲话。

我省首个道教学院开办

雷春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人才培养工作和宗教院校工作。海峡道教学院作为我省首个道教学院顺利开办,对我省加强道教人才培养,促进道教事业健康发展,更好地促进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省首个道教学院开办

雷春美希望,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正确办学方向,以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目标,坚持中国化方向,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教学工作;要按照办学规范化、教学标准化和管理制度化的思路,提高办学质量,引导学员尊道贵德、学修并重,把学院建设成为爱国爱教后备人才、正确阐述道教教义、培训现有道教人员的重要基地;要充分挖掘福建独具特色的道教文化资源,发挥福建对台对外的优势,努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培养和造就爱国爱教的道教人才队伍;省市统战、宗教等部门以及福州、福清市政府要加大对学院的关心支持力度,及时帮助解决办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学院良好发展,为道教事业健康发展,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我省首个道教学院开办

我省首个道教学院开办


标签:我省 首个 道教 教学 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