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学视野 > 道坛人物
+

谢荣增等21位民间艺人被评为第二批省级非遗传承人

2015/10/21    作者:    来源:    阅读:1220

  福建省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初评结果近日揭晓,共有178人入选。其中,福州市有21位民间艺人榜上有名,入选人数位居全省首位。据悉,省文化厅将于今年6月12日“文化遗产日”期间正式公布第二批省级非遗传承人名单。

  福州市入选第二批省级非遗传承人初评名单的21位民间艺人分别是:李华政、林仁桂、林仁华、刘小琴、胡奇明、曾宝燕、吴怀碧、林剑平、林锦惠、陈伟强、廖贵、房贞义、刘爱珠、陈益晶、林文光、吴传福、刘依富、黄时中、郑修钤、叶云飞、谢荣增。他们分别涉及福州评话、伬唱、闽剧、寿山石雕、脱胎漆器、香店拳、软木画、苏苏酱鸭制作技艺、“米家船裱褙”技艺、传统竹编工艺、祈梦习俗等9大类14小项传统技艺领域。

  福建省文化厅昨日还公布了《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暂行办法》,根据该办法,我省今后每年都将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中安排一定费用,资助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性传承人从事传习活动,对年收入低于所在地人民政府公布的生活保障线、生活困难的传承人给予特困生活补贴。

  • 相关文章
  • 热门文章
  • 相关评论
中国福建福清市石竹山道院管委会
【电脑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