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学视野 > 道坛要闻
+

中国道教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会在京举行

2017/7/18    作者:石竹缘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1600

中国道教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会在京举行

2017年7月17日,中国道教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副局长蒋坚永出席。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作了题为《行道立德,正己化人——中国道教协会60年历程的回顾与展望》的报告。王作安代表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讲话。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中国基督教全国两会派代表到会祝贺,学诚法师代表各宗教团体致辞。纪念会由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主持。

王作安充分肯定了中国道教协会成立60年来的成绩。他指出,60年来,中国道教协会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始终注重教制建设和人才培养,注重思想文化建设,注重开展社会服务,注重民间友好交流,在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进步,使古老的道教呈现出新的面貌。中国道教协会走过的60年,是同党和政府风雨同舟的60年,是在适应社会主义社会道路上不断进步的60年,是推进中国道教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与时俱进的60年。

中国道教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会在京举行

王作安希望,中国道教界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坚持传统的基础上,建立符合当代社会的清规戒律体系,引导教职人员持守戒律、依戒修行,树立道教良好社会形象;把人才培养作为一项重大的战略任务来抓,坚持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培养一支高素质的道教人才队伍,促进道教事业健康发展;发扬道教尊道贵德、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探索服务社会的方式和途径,积极投身生态建设,不断深化与港澳台地区和有关国家道教界的交流合作,为提高中华文化软实力做出应有贡献,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李光富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中国道教协会六十年的历程,对未来道教事业的发展提出了规划和设想。他指出,中国道教协会将进一步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和引领广大道教信徒,自觉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为纪念中国道教协会成立60周年,中国道教协会还举办了中国道教协会60周年成就展、祈福法会、道教文艺演出、上善慈善基金启动暨道家书画院揭匾仪式、大型纪录片《丘祖西行》首发式等系列纪念活动。

  • 相关文章
  • 热门文章
  • 相关评论
中国福建福清市石竹山道院管委会
【电脑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