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石竹 > 石竹山游记
+

大众情人——石竹山

2015/7/19    作者:佚名    来源:石竹道文化    阅读:1655

    心有所想,心有所求的人来这里寻找心灵的籍慰自不必说。但如果你认为石竹山只是一个祈梦求签,烧香拜神的地方,那你就大错特错了!石竹山是个“大众情人”。

    如果你是一个小孩子,你可以在山下荔枝园里和驯养的梅花鹿来一番亲热。嬉戏于山野林荫足以让孩童欢欣雀跃,而那些不知名的野花,更让孩子们知道什么是自然的美。

    如果你是一个年轻人,建议你去攀登狮子峰,险峻的山峰要你手脚并用,真正和石竹山来个亲密接触。当你沿着山崖向上攀登的时候,泥土的芬芳与你近在咫尺,清新湿润的雾岚就在身边环绕,那一刻,你会觉得自己仿佛已化身为一只山鸟,一头小鹿,与这广袤的天地融为一体。征服一个个新高度,总能带给你一种无与伦比的成就感!而无限风光更在险峰,你能把石竹山的全貌看个透,那是一般人看不到的美妙景致。如果你愿意起个早,到石竹山的最高峰——状元峰顶,你可以看到绚丽无比的日出美景。

    如果你和情人一起,就去走走石竹山的游览西线。从进山大门沿着常规线路走,在“秋宋亭”,会出现一条岔路,越深入景致越幽美,也许你会看到铺满地的绿色藤蔓和紫色的野花。再往前走,却被山崖挡住了去路。在这攀越险阻的时候,你们会明白什么是互相提携,互相扶持,此时,你会有“经历风雨见彩虹”的遐想,感情的交融也许就在那有惊无险的一瞬间。过了三重崖,不如就此歇下,和情人尽情相拥,享受这片鲜有人打扰的天地。当然,也许会有个冒失鬼突然冒出来,这时候的你们也许会相视而笑,仿佛作了坏事被人发现的孩子,可是管他呢!谁又认识谁呢?你还可以租上一辆情侣自行车,载着浓浓的爱意,沿着环湖路向前……

    如果你们是一对中年夫妇,请一定牵起手在黄昏斜斜的阳光下沿湖岸漫步,让长长的背影交叠在你们的身后。此时或许能怀一怀旧,回忆一下一起走过的日子。也许你们会遇到一对正在拍摄婚纱照的爱侣,这时候你可能会想起拿着毛主席语录举行婚礼的场景。当年可没有蜜月一说,可这样相伴相携的日子不是同样充满柔情蜜意吗?如果你曾经有过上山下乡的经历,还可以在环湖路边上的知青场找到岁月的痕迹!

     如果你是一位老人,太剧烈的运动可能不适合您了!但你可以沿着登山步道,悠闲的信步上山,1500级的台阶丝毫不会让你觉得辛苦,相反还能让你有种未曾老的信心!当然,你还有更悠闲的选择:坐轿子或者乘索道上山。除了登山,你还可以找一片静静的湖水,甩甩钓竿,或许吊上来的鱼小得还不够炖一碗汤,但你一样乐得眉开眼笑。

    如果你只为了休息、放松,那就在石竹湖大厦租一间客房,一个人去就要一个躺椅,躲在湖边的杨桃园里,由着湖风吹拂你的书页。累了忍不住就睡上一觉,没关系,醒来以后接着看。也许这就是通常所说的惬意!几个人则可以在房间里甩老K,累了就出去湖边、山上随便走走,饿了就尝尝石竹湖独具风味的沙锅鱼头,那可是邓小平、江泽民都喜欢的美味!当然,还有许多你平时不曾尝过的湖鲜。你可以在湖畔的烧烤园里胡吃海喝,大快朵颐。你还可以上狮岩堂住上一宿,融入清净的道家生活,学一学延年益寿的道家养生之道。

    清净,但不无聊!

    石竹山,真一个大众情人!

  • 相关文章
  • 热门文章
  • 相关评论
中国福建福清市石竹山道院管委会
【电脑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