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学视野 > 道坛要闻
+

福建省道教协会关于继续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2/26    作者:石竹缘    来源:石竹道文化    阅读:1431

福建省道教协会关于继续做好新型冠状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道教协会、海峡道教学院(筹)、各地道教宫观(民间信仰场所):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厅的有力指导下,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决严格执行“两暂停、一延迟”措施。    

  全省道教界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配合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坚决落实暂时封闭道教活动场所,暂停所有集体性的道教活动,延迟道教院校开学,师生不得私自返校,并加强道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道教院校的内部管理,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口罩佩戴、消毒防护、通风、公共卫生和公共秩序维护等措施,做好人员的自我防护,确保不松懈、无漏洞。   

  二、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全省道教界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要在分区分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强化有关方面的主体责任不放松,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不举办聚集性、群体性活动等。场所负责人作为防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应组织做好相关应急预案,要认真抓实抓到位,不能流于形式,留在口头上,做好场所内部管委会成员及工作人员的防疫防控工作,不得聚集在一起,用餐采用保持距离的分餐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与本地防疫相关部门协作以及与当地道教组织的联络,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发现情况要及时报告并配合有关部门妥善解决问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要加强正面引导,加大宣传力度。 

  全省各道教组织、海峡道教学院(筹)、各地宫观(民间信仰场所)可以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途径对广大信众进行正面引导,响应党与政府的号召,坚决服从党和政府的各项规定、安排,积极弘扬道教济世利人的优良传统,踊跃捐款捐物,并着力选树和宣传典型事例和先进人物,加大宣传报道防疫工作的好经验、好作法的力度。

福建省道教协会
2020年02月26日

  • 相关文章
  • 热门文章
中国福建福清市石竹山道院管委会
【电脑版】  【回到顶部】